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通报3宗案件 招商证券分析师接“私活”被罚

2017年12月09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2月8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证监会近日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2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及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在该案中,招商证券分析师违法买卖股票及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被深圳证监局处罚。

  在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及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中,杜长江于2007年9月份至2014年6月份先后任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资产管理总部理财投资部投资经理。在从业期间,杜长江利用其配偶马某某的证券账户进行股票交易,其中作为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的累计获利为38.46万元。此外,杜长江私下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操作“陈某某”等7个证券账户买卖相关股票,其本人未获得收益。杜长江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杜长江证券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的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8.46万元,并处以38.46万元罚款;对其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的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