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1% 芯片、次新股领涨

2017年12月08日 11:4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进入震荡回升态势。早盘在芯片、次新股等板块的影响下沪指盘中冲高,深成指、创指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创指涨幅一度超1%。随后,指数略微分化,三大股指在早盘权重股冲高之后小幅回落。临近上午收盘,沪指再度迎来小幅上涨格局并翻红。盘面上,银行、中字头个股表现萎靡,芯片,半导体等题材股表现活跃,次新股集体反弹,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278.84点,涨0.21%;深成指报10892.72点,涨0.85%;创业板指报1793.13点,涨0.91%。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仅高送转、机场航运、银行、房地产等少数板块下跌,芯片、半导体、次新股、区块链、5G、自贸港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海关总署:中国1-11月天然气进口同比增长26.5%至6070万吨。

  2、中国11月出口同比10.3%,前值6.1%,预期2%;中国11月进口同比15.6%,前值15.9%,预期12.5%。

  3、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金融街就推进全市金融工作改革发展进行调研,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等参加。

  4、针对美国减税的外溢效应,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认为,过去5年国务院在减费降税方面出台了不少举措,提高了中国企业的竞争力。

  5、12月6日-8日,2018中国钢铁产业链高峰论坛暨中联钢年会在京召开。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结构性持续慢牛行情刚刚开始,2018年A股将在曲折中缓慢上行。明年的投资主线建议重点关注四大领域投资机会:“2B端”、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进口替代。

  巨丰投顾:周五市场低开高走,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的错杀个股有望率先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成长股,但仓位不宜过重。

  广州万隆:当前倍感煎熬的反复磨底行情如果盲目进场炒作稍有不慎就会面临短线浮亏,我们依旧建议大多数投资者保持观望态度较好。而对于我们反复强调的业绩与估值不匹配或面临巨额解禁等典型弱势股,仍是尽早逢高出局为妙。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34.16       230.97       0.82%

  日经225指数  22760.50       262.47       1.17%

  韩国指数     2467.51         5.53       0.22%

  澳大利亚指数   5995.00        17.28       0.29%

  道琼斯平均    24211.48        70.57       0.29%

  标普500        2636.98         7.71       0.29%

  纳斯达克综合   6812.84        36.46       0.54%

  德国DAX指数  13045.15        46.30       0.3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