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例股东超200人过会 三类股东不再是IPO硬伤

2017年12月08日 08:04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吴婷)拥有383户股东的科顺防水(833761.OC)12月6日成功过会,成为新三板首例股东人数超200人成功过会的案例。这也意味着,三类股东不属于IPO硬伤。

  资料显示,科顺防水2015年10月挂牌新三板,挂牌时仅有45户股东。2016年1月29日起科顺防水采用做市转让方式,但在2016年9月14日变更为协议转让方式。

  经过定向增发及二级市场交易,截至2016年末,科顺防水股东户数由45户上升至336户。2017年半年报显示,科顺防水股东户数升至393户。公司最新招股书显示,其股东户数为383户股东,有分析人士认为或为清理“三类股东”等所致。

  今年3月,上交所《企业改制上市30问》指出,只要在新三板挂牌的时候,股东人数不超过200人,而挂牌之后,不管是因为交易还是因为定增,股东人数超过了200人的可以直接去IPO,不用担心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