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储连续10个月站稳3万亿

2017年12月08日 07:3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央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3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101亿美元,升幅为0.3%,连续10个月站稳3万亿美元以上。

  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自1月触底后持续呈增长态势,截至11月底实现连续10个月回升,为2014年6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增长。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就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1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维持稳定平衡局面;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及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是外汇储备规模增长的主要原因。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分析称,目前美元反弹持续,市场对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虽然当前美联储加息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已经没有此前那么大,但美元指数仍可能保持强势,预计未来外汇储备也有转为小幅负增长的可能。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