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重启28天期操作

2017年12月08日 07:3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央行7日进行1200亿元7天期、500亿元14天期和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7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央行自10月26日以来首次开展28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日前表示,央行不能给予市场长期低利率预期,央行的货币政策应当抑制银行的冒险行为,防止市场通过过度的冒险行为倒逼央行。华创证券认为,近期资金面宽松再度引发市场的交易情绪,但是考虑到央行12月以来持续净回笼及重要官员的表态,央行将维持资金面紧平衡来预防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不排除后期加息的可能。

  不过,海通宏观姜超表示,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的必要性不是很大,今年货币政策整体维持紧平衡,紧缩的效果在市场利率上已有所体现。从实体经济的角度来看,10月以来工业生产、投资、消费均有所回落,随着地产和基建需求的下滑,明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会更大,存贷款利率在这种情况下上调既是滞后的,也可能会增加一定的经济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