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楼市调控影响小康家庭投资 不动产投资意愿创新低

2017年12月08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楼市调控影响小康家庭投资不动产投资意愿创年内新低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交通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投资意愿指数较此前一期继续下降3个百分点,至123点。其中,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下降4个百分点至109点,创年内新低,同时也是自2016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究其原因,报告称,10月份以来,受监管政策趋严及市场流动性阶段性紧张的影响,债市的波动性明显增强,股市出现了阶段性调整,这些都导致投资收益指数及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指数走低。

  从投资意愿角度看,除基金、债券产品外,其余投资产品的投资意愿均有不同程度地下滑。其中,银行理财产品仍是小康家庭最为青睐的投资产品。

  从持有率看,银行理财产品、“宝类”理财产品以及股票依旧是小康家庭传统的投资产品。其中,银行理财产品在投资金额上超过股票,成为小康家庭投资最多的产品。此外,小康家庭投资基金产品的意愿增强,投资境外资产与外汇的意愿均有所下降。

  按不同城市类型看,核心城市在现在和未来不动产投资意愿方面均有大幅下跌。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加大了对共有产权住房、租赁住房的新试点,使得核心城市房地产市场供给改善以及投机性需求抑制,打击了小康家庭对房地产投资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