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DII基金巧“改名” 新简称凸显产品特色

2017年12月07日 06:3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鹏华基金晚间发布公告称,将鹏华香港美国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场内基金简称由“港美互联”改为“互联网QD”。该基金成立于今年11月中旬,主要投资于香港和美国的互联网股票。公告显示,鹏华基金之所以更改简称,主要是希望在该产品上市前,使其场内基金简称更能充分体现产品特征。从其变更后的简称来看,不但较原先突出投资方向,也直接表达了QDII基金的性质,更为简明扼要。

  尽管今年场内基金的简称更改并不频繁,但也并非孤例,如年中时广发中证全指工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将场内简称“全指工业”改为“工业ETF”。

  一般而言,基金产品简称更改主要是为了投资者投资更为方便或突出产品特色,但一些分级基金更名却是为了提醒投资者风险。12月以来,已有3只分级基金触及下折,在下折基金折算基准日时,按规定,需要在名称前增加 “*”,以免投资人误买造成损失,比如今日的 “*军工股B”。这类简称变更只是临时而为,折算基准日过后就会恢复原样。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