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华泰加入中物联大宗商品分会出任常务理事单位

2017年12月06日 1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宣布,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正式成为其会员单位,同时出任其常务理事单位,协助分会组织开展各种行业活动,广泛凝聚行业共识,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黑龙江省华泰商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黑龙江华泰”)作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的政策精神、响应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由具有现货产业资源背景的亚洲500强企业集团作为主投资方的企业。此次加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单位并成为其常务理事单位,是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经过长期考量和慎重筛选的结果。是对黑龙江华泰在大宗商品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当地农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的肯定,对黑龙江华泰在发挥行业作用、扩充产业布局等方面具有战略意义。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审批同意,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设立从事我国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现代流通的行业协调与管理,隶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分支机构。本次黑龙江华泰秉承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加入分会,并立志发挥常务理事单位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向分会及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的建议和要求,争取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国家政策支持和优惠措施。

  今后,黑龙江华泰将继续发挥常务理事单位的作用,以带动行业整体发展为使命,积极参与行业峰会,与同行业者交流经验,不断推动传统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和电子商务应用,促进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与实体经济互动发展,助力改善大宗商品流通和服务环境,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国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