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年人寿齐齐哈尔违法私设分支机构

2017年12月06日 1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的黑龙江保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百年人寿齐齐哈尔中支)2015年8月至2017年2月存在未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分支机构的违规问题。百年人寿齐齐哈尔中支时任总经理韩秀辉、百年人寿齐齐哈尔中支现任总经理周丽杰对此承担直接责任。

  百年人寿齐齐哈尔中支上述违法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相关谈话笔录、公司相关内部文件、相关台账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黑龙江保监局表示,百年人寿齐齐哈尔中支上述行为违反《保险法》第七十四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四条的规定,黑龙江保监局决定给予百年人寿齐齐哈尔中支及其分支机构停止接受新业务3个月的行政处罚(时间自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3月19日)。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黑龙江保监局决定给予韩秀辉及周丽杰撤销任职资格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