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2017年年会即将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06日 10: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金融的发展已日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重要议题。在此背景下,由中国养老金融 50人论坛主办、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12月9日在北京召开。

  据悉,本次年会以“聚力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业界翘楚与会分享,共同探讨养老金融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走向。

  根据拟定议程,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理事长杨子强、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董克用、人社部基金监督局局长唐霁松、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曹德云、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孙晓霞等嘉宾将出席论坛并发言。

  资料显示,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成立于2015年12月9日,成员由政界、学界和业界具有深厚学术功底和重要社会影响力的人士组成。论坛始终以“推动我国养老金融事业发展,促进我国长期资本市场完善,推进普惠养老金融建设,践行改善民生福祉的社会责任”为使命,致力于在中国养老金融发展过程中不断凝聚智者力量,成为养老金融思想的“策源地”、专家学者群体发声的重要舆论场。

  作为养老金融领域的高端专业智库,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10次峰会、14次专题论坛,出版了2部《中国养老金融发展报告》蓝皮书,24期《养老金融评论》、12期《养老金融资讯》,开展了10余项课题研究,还与多家机构共同举办了多次学术研讨,汇聚了众多专业人士的真知灼见,形成了一大批养老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为中国养老金融研究和实践提供了重要参考。

  而作为养老金融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公募基金经过十九年的创新发展,以规范的制度设计和优异的投资业绩,已逐渐成为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

  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一流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之一。汇添富基金高度重视养老金这一核心战略业务,作为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社保基金境外配售策略投资管理人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人,汇添富基金持续强化养老金的投资管理和服务能力,养老金业务和保险专户业务发展迅速,业绩优异,获得了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