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德云:保险公司应理性看待国际信用评级

2017年12月06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5日在第十二届亚洲金融年会上表示,保险公司除了正确运用国际、国内信评机构的评级结果外,还要从自身需要出发,做好债权投资产品的内部信用评级工作。

  从保险公司的评级看,近些年来评级情况总体保持稳定,目前穆迪、标普、惠誉三大评级机构参与评级的中国内地保险企业共计34家,中资保险企业海外分支机构共计3家。

  曹德云表示,鉴于国际三大信评机构在国际市场的重要影响力,要客观、理性看待其信用评级的确定和调整。一是密切关注并辩证看待评级结果及其影响;二是敢于发声,客观阐述事实,并做好舆论的引导工作;三是培育我国的国际化评级机构;四被评级对象应充分做好信用信息披露,确保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和合规性;五是在主体端重点关注保险公司信用评级及变化,在投资端积极引导加强资金运用风险控制。

  曹德云认为,中国保险业除了正确运用国际、国内信评机构的评级结果外,还要从自身出发,做好债权投资产品的内部信用评级工作,将境内外、内外部信用评级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最大限度地反映债权资产的信用风险状况,最大效果地防范、控制信用风险。(程竹)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