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珠海港拟定增募资不超14.8亿元夯实主业

2017年12月06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5日晚,珠海港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珠海港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5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4.8亿元,用于云浮新港设备升级项目和江海联运船舶购置项目,以推动公司港口航运主业板块的发展,增强综合服务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珠海港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珠海港作为华南地区尤其是珠江西岸门户龙头港,近年来经珠海港中转货物的货量快速增长,运力存在较大缺口,公司急切需要建设完善的支线驳运服务体系,补充沿海和内河船舶运输,进一步完善及提升港口集疏运配套服务能力。根据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港航运计划于2018年-2020年期间,购置或建造驳船、沿海船舶若干艘,以充实珠海港港口航运板块发展实力。

  此外,公司还将募集资金投向云浮新港设备配套改造升级工程及珠海港拖轮新建6艘拖轮项目。珠海港表示,云浮新港是公司“西江战略”最重要的港口节点之一,近年来货物吞吐量一直保持双位数增长,原有设备的作业能力对港口的服务能力形成掣肘,本次针对港区的设备设施进行升级,将有力提升整体作业效率和处理能力。而珠海港拖轮现有拖带能力已经渐趋紧张,迫切需要投入新的拖轮,以满足珠海高栏港货量及大型船舶不断增长的需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