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薇芜湖投资的房地产公司从未参与项目开发

2017年12月06日 07:1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影视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每经影视(微信ID:meijingyingshi)记者查询到,赵薇在芜湖投资了三家公司: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中星”);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东润发”);芜湖市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于近日前往芜湖进行了实地的走访调查。

  芜湖中星正常运行

  赵薇和其哥哥赵健均在芜湖中星担任董事一职。该公司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九华北路110号,成立于2010年12月13日,主要经营范围是汽车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等。注册资金为1.1亿元,其中,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出资6600万元,持股60%;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400万元,持股40%。

  芜湖中星是一家专门销售奔驰汽车的公司,被当地人称为“芜湖中星奔驰”。11月15日,每经影视记者在芜湖中星看到,该公司占地面积很大,摆放了众多不同款式的奔驰汽车。现场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芜湖中星无论是占地面积还是销售业绩都位居芜湖前列,“甚至很多安徽其他城市的消费者,也会来芜湖中星买车。”

  然而,当记者询问关于赵薇相关事宜时,该员工显得非常谨慎,并不愿意多说,只是表示“我们现在销售一切正常,并没有异常的情况出现。”可见,赵薇在芜湖投资的三家公司中,目前唯一运转的实体是芜湖中星。

  芜湖东润发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赵薇与赵健共同投资了芜湖东润发,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以企业投资、商务咨询为主营业务。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赵健认缴出资100万元,赵薇认缴出资900万元。该公司位于芜湖市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712室,主要经营范围为企业投资、企业管理与咨询,商务咨询等。

  每经影视记者于11月15日前往公司所在地,但由于公司地址在开发区管委,属于政府机关,记者未能进入办公大楼。不过,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芜湖东润发的办公地址确实在其大楼中。每经影视记者也于当日多次致电芜湖东润发的办公室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根据财务数据显示,芜湖东润发截至2016年11月30日总资产为4411.66万元,净资产为995.26万元,2016年1~11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未经审计)。

  除了芜湖中星和芜湖东润发两家公司之外,赵薇在芜湖还参股了芜湖市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0万元,法人代表为赵健。其中,赵薇出资480万元,持股60%,赵健出资320万元,持股40%。目前,该公司工商登记显示,已经被吊销。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注册为房地产开发公司,但每经影视记者通过当地房管局获悉,该公司从成立到注销,并未参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