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二八分化格局明显 创业板跌2.18%

2017年12月05日 15: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早盘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沪深两市上午整体小幅低开后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并且二八分化格局明显。上午在银行、军工等板块拉升的影响下沪指盘中一度上扬翻红,临近上午收盘回落。深成指大体维持震荡格局跌幅一度近1%,创指也在盘低开低走跌幅超1.5%。

  临近上午收盘,金融、共享单车板块拉升的影响下沪指获得支撑险守3300点,深成指与创指震荡下跌,走势大体相同且分化持续。早盘冲高的高送转、军工概念等板块均有所回落。

  午后开盘,指数分化严重,但在权重股护盘作用下,沪指由红翻绿但坚守3300点大关,上证50指数涨逾2%,深成指跌近2%,创指一路唱衰跌近3%。

  江南嘉捷今早盘逾13万手封死跌停板,随后连续两日跌停的江南嘉捷低开高走,打开一字跌停板并翻红,午后,融钰集团、达华智能“闪崩”跌停,盘面上看,银行、券商、白马股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新材料、特钢、稀土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截至收盘,沪指报3303.68点,跌幅0.18%,成交2434.90亿元,深成指报10854.76点,跌幅1.45%,成交2391.78亿元,创业板指报1758.59点,跌幅2.18%。

  【消息面】

  1、据媒体报道,由于天然气供不应求,北方多地天然气供应告急。河北省于11月28日起发出全省天然气供应橙色预警,这意味着该省天然气供应已处于严重紧张状态,全省供需缺口达10%-20%。“缺气”也反映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液化天然气(LNG)价格上,据中宇资讯监测,截至12月1日,国内LNG均价为7628元/吨,半个月涨幅达75%,达到2014年以来历史高点。

  2、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对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意见》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军工 开放”居于首位。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市场短期调整接近尾声,不必悲观。近期A股市场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有:1)绝对收益投资者暂时获利了结,但随着资管新规(意见征求稿)重新匹配传统产品的风险和收益,“低风险、高收益”产品的收益空间将继续受限,未来资金将再次配置A股市场。2)年末机构现金偏好增强,推升利率水平,但机构所面临的MPA考核等因素都是短期的,无风险利率缺乏持续处于高位的基础,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不会因此受到持续压制。3)相关监管政策持续推进,投资者情绪出现波动,但目前市场正在不断进行消化。总体来看,这些因素都是交易驱动下的“看短做短”行为,随着边际影响的逐步趋弱,目前市场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投资者不必悲观。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78.66   -159.62    -0.55%     

  日经225指数  22622.38    -84.78    -0.37%     

  韩国指数    2510.12      8.45     0.34%  

  澳大利亚指数   5971.80    -13.79    -0.23%   

  道琼斯平均    24290.05     58.46     0.24%  

  标普500        2639.44     -2.78    -0.11%    

  纳斯达克综合   6775.37    -72.22    -1.05%    

  德国DAX指数  13058.55    197.06     1.53%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二八分化格局明显 创业板跌2.18%

2017-12-05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