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次新股重挫金融股护盘 沪指微涨0.06%

2017年12月0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今日上证指数低开后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低开冲高回落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3311.59点,涨幅0.06%,成交1124.32亿元,深成指报10957.50点,跌幅0.52%,成交1222.01亿元,创业板指报1776.27点,跌幅1.20%。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银行、非银金融、国防军工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有色金属、计算机、建材炭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打板、高端装备制造、航母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小金属、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技术面上,股指上行遇到阻力,下行得到120日线强支撑,但成交继续低迷,仍有继续反复可能。巨丰投顾表示,当下权重股发力但个股下跌,尤其是次新股受到重挫。这里面,有很多个股应该是被错杀的,尤其是业绩表现优异、成长性好的个股,在杀跌之后不排除会有较大力度的反抽,可重点跟踪和潜伏。对于大盘来说,目前是轮动式反弹,全面反弹还需时日,所以尽可能的进行交易性机会博弈。

  【消息面】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12月4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透露,近期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规划。 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报近日从国家能源局权威人士处获悉,《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近期将出台。三年以后实现替代散煤7400万吨,五年之后替代散煤1.5亿吨,集中供暖和清洁供暖比例达到50%以上,建构起完整的清洁取暖产业体系。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昨日下午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风险投资和互联网产业发展:下一个风口”上表示,新股发行已经常态化,畅通创投行业投资和退出的通道。为引导创业投资基金树立长期的投资价值投资理念,证监会对专注于长期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在市场化退出方面给予了必要的支持和便利。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将深入推进新时代银行业改革开放,坚决防范和化解新形势下的金融风险;研究谋划新时代银行业监管新思路、新举措,维护银行业稳健运行。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央行资管新规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导致调整。权重成为本轮调整中做空的主要力量,经过连续调整后,周一止跌,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逆市反弹;但上周超跌反弹的题材股在次新股及高送转杀跌影响下出现重挫,市场重陷低迷。预计3300点一带将有反复,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成长股,但仓位不宜过重。 

  中泰证券:近期的调整主要还是受前期大盘蓝筹加速上涨后的情绪性影响。该机构指出,历史上12月或是来年1月都是关键的兑现收益及调仓时点,但本轮调整空间或已有限。后市或将进入缩量盘整蓄势的阶段,虽然行情不会一蹴而就,会有反复,但从过往的经验来看,缩量快速调整后将是很好的配置时点,建议关注快速调整中被错杀和估值进入合理配置区间的优质行业和个股,针对下一阶段的风格切换,该机构建议可以重点关注中小创及大金融的后续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037.44     -100.84        -0.35%     

  日经225指数   22659.00      -48.16        -0.21%     

  韩国指数      2509.77        8.10         0.32%     

  澳大利亚指数    5976.50       -9.09        -0.15%    

  道琼斯平均     24290.05       58.46         0.24%   

  标普500         2639.44       -2.78        -0.11%    

  纳斯达克综合    6775.37      -72.22        -1.05%    

  德国DAX指数   13058.55      197.06         1.53%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