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减税获重大进展 美股早盘大涨

2017年12月05日 07:12    来源: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六美国参议院以微弱多数通过了特朗普力主的减税案,这造成本周一早盘美股大涨。截至昨22:42,道指暂涨0.94%,标普500涨0.80%,纳指涨0.73%。其中,标普500及道指均创历史新高,纳指离历史高点亦不远。

  上述减税案对企业减税力度较大,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将受益,所以周一股指的上涨在情理之中。本周起,美国众议院将与参议院协商,解决双方仍存在的分歧。当两院最终达成一致后,减税方案才将由美国总统签署并成为法律。市场中较为乐观的预期是,年底之前减税法案能最终敲定。

  欧股目前普涨,英股暂涨0.66%,法股涨1.63%,德股涨1.99%。亚太股市表现不一,日本股市收跌0.49%,韩股涨1.06%,中国香港股市涨0.22%。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