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维信诺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以柔性技术布局“互联网新生态”

2017年12月04日 14: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全球OLED显示产业领军企业代表维信诺,作为本届大会“合作伙伴”,携柔性显示技术及产品进入互联网“乌镇时间”,期冀通过该平台,展示柔性AMOLED显示技术对于互联网相关产业的革新和带动作用。在“互联网之光“主题展览中,维信诺展示了众多采用其前沿柔性显示技术的终端产品,并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产品”,充分向业界表明,在“万物显示,万物互联“时代,柔性AMOLED显示技术必将通过创新科技内核和产业协同发展实力,成为互联网相关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维信诺发布全球首款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产品

  维信诺作为中国进入OLED领域最早的企业之一,在柔性显示上已经取得了很多成绩,不仅是中国第一个OLED柔性显示国际标准制定者,始终在柔性技术及产品开发水平上与世界同步,更实现了柔性产品的量产。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舞台”,维信诺首次展出了其最新研发成功的“全球首款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产品,其内弯半径为3mm,外弯半径为5mm,弯折次数超过10万次,技术处于全球最领先水平,对于终端产业应用创新有着里程碑性的意义。维信诺同时也展示了搭载了其柔性AMOLED屏幕的柔性电子书、柔性全面屏智能手机、柔性显示智能音箱、柔性显示智能首饰盒等、柔性显示VR头戴终端产品等,这些与互联网应用息息相关的创新技术、产品和应用,将会给互联网相关产业带来启发,也会开启全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新格局,未来柔性显示将无处不在。

  柔性AMOLED显示技术成为互联网产业变革“中坚力量”

  维信诺张德强博士表示,柔性AMOLED相较于传统LCD具有自发光、超薄、色彩逼真、宽温、可随意变形等特点,正逐渐成为互联网、物联网相关终端产业的”新宠“。

  由于柔性显示技术的发展,促使消费需求持续拔高,柔性AMOLED已经开始对互联网生态产生创新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互联网大潮下的移动通讯终端、人工智能、AR/VR、智能家居等产品,对于人机交互有着更高的要求,而柔性AMOLED技术,能够使得这些终端产品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原理、人机交换更加生动、响应速度快、形态多变等方面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让终端产品更加具备人性化特质,拉近互联网时代“人与物”、“人与人”、“人与社会”的距离,从而让科技更好的服务于人类社会生活。

  随着5G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柔性显示技术将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从目前的手机、电脑、电视、智能手表、VR/AR、智能家居、车载、人工智能、智慧楼宇、无人驾驶等,到未来继续往外拓展,包括教育、服饰、体育竞技、智慧城市等都将是柔性显示技术的用武之地,未来“互联网+柔性显示“将催生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时代。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