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300点支撑很坚固

2017年12月04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要闻回顾

  1、日前,上交所向部分基金公司下发《关于加强场内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人集中度管理函》,旨在加强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或申购、赎回的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风险管理。

  2、上周,“任泽平从方正证券离职”的消息再次被投资圈刷屏。任泽平在接受采访时重申自己的判断:经济新周期正在到来,在此基础上,继续战略看多A股的结构性牛市。

  3、因被360借壳而备受市场关注的江南嘉捷已连续收出18个涨停,上周五未能封死涨停,最终收涨8.32%。至此,借壳后的360市值已达3583亿元,排名A股市值第15名。据三季报显示的散户持股数量,每名散户已净赚超34万元。

  本周机构研判

  上周五是12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实现“开门红”。上证综指在早盘触底反弹,随后回落;午后一度震荡上行,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深证成指表现强势,在早盘拉升后高位震荡。创业板指表现抢眼,全天大涨近2%。

  天信投顾:短线A股市场仍将以反弹为主,上证综指在3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很坚固。首先,最近股指已连续四次来考验3300点整数关口,但始终未能跌破3300点支撑,可见该点位的支撑力度较大。其次,3300点恰恰是在半年线位置,半年线与整数关口叠加,成为上证综指的双重支撑,更能显示支撑的力度。

  源达投顾:上证综指再次下探3300点支撑,说明在该点主力资金有护盘上攻的意愿。但在反弹过程中一直缩量,已是压制反弹的较大风险因素,未来经过区间震荡后势必会选择一个突破的方向,在未出现明显突破信号时,仍需保持谨慎。创业板指近期收出“低位双响炮”,加上地量地价的确认,短线补涨意愿强烈,并已率先走出上攻趋势,短线可关注上方半年线的压力。

  钱坤投资:在缺乏国家队护盘的背景下,上证综指近期反复下探3300点区域,跌势有所趋缓,距离底部已经不远。但从时间和空间角度来看,股指在大幅下挫后,如果反弹力度不足,在没有经过充分的筹码交换过程之前,很难发动一轮新的上涨行情。另外,临近年底,趋紧的市场资金面与热销基金所带来的增量效应对冲,短期难以出现普涨行情,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因此,在操作上仍应“重个股、轻大盘”。

  博星投顾:上证综指虽然在3300点附近止跌,但已连续三周放量下跌,周K线的KDJ指标仍在向下发散,显示大盘周线级别的调整还没有结束,仍有可能再度收出1至2周的阴线,本周走势显得至关重要。预计大盘仍存在回踩50周均线3233点支撑的可能,短线仍应注意持仓风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