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投资超80%基金暂缓审批?证监会:继续推进审查

2017年12月01日 18: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 马先震) 针对有消息称证监会要对在港股投资超过80%的基金暂缓审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前期监管发现,部分注册带有“港股”字样的公募基金产品,并未实际投资港股。对此,证监会已发布《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核指引》,进一步明确要求,对于目前申报中的59支新基金,证监会已陆续批复多只基金,有部分产品正处于审批阶段。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依法推进相关产品的注册审查工作,同时督促基金管理人不断加强港股的投资管理,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