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前十月银行业表外业务增速同比放缓至16.1%

2017年12月01日 16: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 在12月1日召开的“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上,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介绍,今年年初采取一系列监管措施、监管政策以来,银行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效果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新增贷款12.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5万亿元,占新增资产比例为79.5%,比去年同期大幅度提高35.2个百分点。此外,前十个月,同业资产和同业负债分别比年初减少3.4万亿元和1.4万亿元;理财产品增速降到4.7%,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5个百分点;同业理财今年净减少2.7万亿元,委托贷款同比少增8961亿元,特殊目的载体(SPV)同比少增5.1万亿元,表外业务增速由过去每年50%以上降到前十月的16.1%。

  肖远企表示,“同业理财、表外、SPV、委托贷款等等业务,在年初采取综合性监管措施以后,增速都已下降且下降幅度比较明显,同时贷款增量和增速上升明显。”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