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前十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617件 罚没6.67亿元

2017年12月01日 16: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 在12月1日召开的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今年年初采取“三三四”、“整治十大乱象”等一系列监管措施以来,坚持边查边纠、立查立改,市场乱象高发频发的势头得到遏制。

  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617件,处罚银行金融机构1486家,罚款合计5.92亿元,没收违法所得0.75亿元,罚没合计6.67亿元;处罚责任人1096人,罚款金额2440万元,取消130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的董事、高管人员任职资格,禁止49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同时,除了监管机构对银行业机构进行处罚和追责以外,银监会还督促银行业内部自查自纠,前十月累计内部查处2687件,查处16.7万人次,依法移送司法机关252人。

  “经过一系列监管整治措施,今年以来新发大案要案大幅减少,查处的大部分属于陈案;其次,非法业务、套利、风险业务等不规范经营得到遏制,市场秩序趋于有序。”肖远企表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