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产能过剩行业贷款减少4万亿元 同比增速降为负

2017年12月01日 16: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 在12月1日召开的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银监会要求银行业必须认真把工作重点真正放在提高金融服务供给质量上,解决金融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与金融需求多层次多样化之间的矛盾。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退出“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腾出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新产能新动能新业态。

  据介绍,银监会当前银行业对实体经济的信贷供给力度加大,均衡性提高,前10个月新增贷款12.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5万亿元,占新增资产的比例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35.2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增速继续保持正增长,同比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1.6个百分点。投向战略性新兴行业和文化产业的贷款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2434亿元和624亿元。用于小微企业贷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涉农贷款和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15.4%,44.2%、10.8%和16.4%。

  同时,产能过剩行业贷款余额比去年同期减少4万亿元,同比增长—3.33%,降至为负。

  肖远企表示,“尤其是小微企业贷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等薄弱领域、薄弱产业的贷款增速都比平均增速高,总体来说,银行业贷款增量在增加,结构也在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