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美优品放弃私有化

2017年12月01日 09:02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聚美优品的私有化,兜兜转转21个月后,却取消了。聚美优品日前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旗下的特别独立委员会收到公司CEO陈欧等买方联盟的信函,表示立即撤回之前提交的私有化要约。

  去年2月,赴美上市22个月后,聚美优品提出私有化要约。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收到来自聚美优品CEO陈欧、红杉资本等递交的私有化申请。至于私有化原因,公告表示,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证明了公司优异的执行力,但股价却没有反映出合理的公司价值,甚至低于一些在规模和盈利能力上远远落后聚美的公司。

  当时提出的私有化价格是每ADS(存托凭证)7美元。而这样的价格,还不到聚美优品上市发行价22美元的30%,私有化一度引发很多小股东的联合声讨。只不过,聚美优品股价依然低迷,每股仅剩3.36美元。对撤销私有化的原因,聚美优品公告解释说,是基于公司当前电商业务稳步发展、多元化转型取得初步成效等原因,做出的战略性选择。在目前阶段,撤回私有化要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有利于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和回报。不过,一些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撤销私有化还可能是因为聚美优品近年来多元发展,导致了公司资金流紧张。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聚美优品放弃私有化

2017-12-01 09:02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