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万能险占比下降 保险业风险抵御能力稳步提升

2017年11月30日 06:5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近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四十次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会上表示,保监会“1+4”系列文件引导行业回归本源、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成效,人身险长期保障型产品占比持续上升,万能险占比逐步下降,保险业风险抵御能力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当前保险业风险总体可控,但风险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抓好“1+4”系列文件的贯彻执行,严密防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傅苏颖)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