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深V反转沪指涨0.13% 权重股发力护盘

2017年11月29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短暂冲高后,回落翻绿,此后三大股指节节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盘中沪指在3300点附近再次获得支撑,股指逐渐回升。早盘5G、芯片等白马股杀跌,钢铁、有色金属等周期股大涨。

  午后,银行、证券、地产等发力护盘,两市上演V型反转,沪指率先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大幅收窄。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38.00点,涨0.13%;深成指报11082.13点,跌%0.08;创业板指报1787.38点,跌0.36%。

  盘面上,钢铁、高送转、有色金属、煤炭、地产、汽车、银行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芯片概念、5G、半导体、白酒、国产软件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天海防务关联交易案遭深交所问询。公司与美克斯解除1.16亿美元的造船合同后,H&C公司以原价接盘。天海防务控股股东刘楠曾为H&C实控人,其于今年9月转让了H&C的全部股权。深交所就此请公司披露H&C历次股权变化、对外投资情况及刘楠转让该公司股权的原因等。此外刘楠高比例质押(92.9%)上市公司股份,交易所请公司说明复牌后是否可能导致实控权变更及控股股东拟采取的补救措施等。

  2、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28日发布通知称,将组织福建省新型干法水泥企业于2018年春节期间及酷暑伏天开展错峰生产行动。从春节前至8月30日,分2个阶段,43台窑每台窑停60天,合计将减少1230万吨熟料产量。

  3、顺丰控股在互动平台表示,与赣州市南康区联合申报的物流无人机示范运行区的空域申请,得到了东部战区的正式批复,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得正式审批的,且由企业、中央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推进的示范空域。

  4、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表示,中国经济仍将面临比较大的下行压力,“也许在明年初或者一季度就能反映出来”。于学军还指出,房地产市场与去年相比也已发生重大变化,“我相信房地产市场还会进一步冷却”。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根据我们对经济变量、企业盈利、资金面、政策环境等多重因素的考量,我们对A股2018年表现持乐观态度,我们预计上证指数全年较年初有10~15%的上行空间。投资主线聚焦创新驱动、中高端消费和绿色低碳和金融。年度标的推荐稀缺科技50。2018年宏观经济展望——预计明年将会呈现货币政策稳健、投资增速下行通胀可控、利率缓慢下行,经济增速企稳,经济增长结构出现调整。经济动能的新增长点不断加强,即中高端消费、创新驱动和绿色低碳。

  广州万隆:短期随着市场风格切换,周期股或迎来阶段性行情,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小仓位参与博弈,但操作上同样参考"两低"原则:即标的股价近期区间涨幅较低以及日内逢低介入,而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当大盘处于明显的弱势调整行情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收缩战线按兵不动,耐心等待大盘二次探底成功后再进场也不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663.18       -17.67      -0.06%

  日经225指数 22597.20       110.96       0.49%

  韩国指数     2512.90        -1.29      -0.05%

  澳大利亚指数 6011.10        26.85       0.45%

  道琼斯指数  23836.71       255.93       1.09%

  标普500指数  2627.04        25.62       0.98%

  纳斯达克指数 6912.36        33.84       0.49%

  德国DAX指数 13059.53        59.33       0.4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