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49% 芯片概念重挫

2017年11月29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短暂冲高后,迅速回落翻绿,此后三大股指节节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白马股杀跌,上证50指数跌逾1%;盘中,沪指在3300点附近再次获得支撑,随后震荡回升。昨日热点题材国产芯片、5G、白酒等重挫,钢铁、有色金属等资源周期股逆势大涨。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17.47点,跌0.49%;深成指报10993.86点,跌0.88%;创业板指报1778.44点,跌0.86%。

  盘面上,多数版块下跌,钢铁股领涨,高送转、造纸、有色金属、环保、航运、港口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芯片、通信设备、5G、次新股、半导体、基因测序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发改委发布推进2018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积极推动供需双方签订一年及以上、数量相对固定以及有明确价格机制的中长期合同。其中,中央和各省区市及其他规模以上煤炭、发电企业集团签订的中长期合同数量,应达到自有资源量或采购量的75%以上,铁路、港航企业对中长期合同在运力方面要予以优先安排和兑现保障。煤炭产运需企业要切实增强诚信意识,合同一经签订必须严格履行,全年中长期合同履约率应不低于90%。

  3、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28日主持召开小组会议,全面启动服务与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

  4、瑞士航空配餐公司佳美集团(Gategroup Holding) 周二称,中国海航现在考虑让这家子公司公开上市。佳美集团在公告中称,考虑将位于苏黎世的瑞士证券交易所做为可能的上市地点。海航集团去年以15亿美元收购了佳美集团。

  5、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表示,中国经济仍将面临比较大的下行压力,“也许在明年初或者一季度就能反映出来”。于学军还指出,房地产市场与去年相比也已发生重大变化,“我相信房地产市场还会进一步冷却”。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中期向好趋势未改,价值蓝筹整体并未高估,主要基于:1)潜在增长依然稳健,在盈利增长的带动下,A股市场的重估可能落后但不会缺席;2)市场流动性可能有惊无险,由于通胀回升可能带来实际利率下降,人民币汇率企稳及地产受压后资金轮动等因素使得流动性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紧;3)A股价值蓝筹并未高估,短期趋势将使得中期趋势更可持续。

  申万宏源:“中小创”相对业绩趋势可能重新占优,成长股终将归来。2015第三季度至2017第三季度沪深300业绩相对占优,也强化了价值股结构牛市和“A股美股化”的进程。叠加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正在起航,2018年“中小创”将可能成为重要的超额收益来源。需要注意的是,在沪深300相对业绩趋势连续6个季度占优之后,创业板相对业绩重新占优将是一个逐渐确认(需要连续两个季度的信号验证)的过程,2018年第二、第三季度将是成长股逐步归来的时间窗口。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593.94         -86.91        -0.29%

  日经225指数  22578.50          92.26         0.41%

  韩国指数      2514.03          -0.16        -0.01%

  澳大利亚指数  6019.30          35.05         0.59%

  道琼斯指数   23836.71         255.93         1.09%

  标普500指数   2627.04          25.62         0.98%

  纳斯达克指数  6912.36          33.84         0.49%

  德国DAX指数  13059.53          59.33         0.4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