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莲花健康否认为免“戴帽”超高溢价售亏损资产

2017年11月29日 08:44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见习记者 徐佳)莲花健康(600186.SH)超高溢价出售连续亏损近10年的资产,引来上交所询问。

  11月27日晚间,莲花健康发布公告对上交所问询进行回复,否认通过资产处置操纵利润以避免公司年度净资产为负而“戴帽”。

  今年9月,莲花健康与霍尔果斯中新云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新云投”)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24400万元转让全资子公司河南省项城佳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佳能热电”)100%股权。之后,中新云投同意将付款义务提前,即2017年12月31前完成支付转让价款的60%。由此,公司预计本次交易将增加2017年度母公司收益1.23亿元,增加合并报表收益3.52亿元。

  该公司在回复上交所问询的公告中称,2015年基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确定了未来将进入智慧农业和大健康领域的转型战略规划。对于中新云投本次高溢价购买公司亏损资产,莲花健康称,中新云投出于对佳能热电所处区域内土地和房地产市场的预判及该土地开发前景的认同,经与莲花健康友好协商,进行本次交易,并计划未来通过土地搬迁拍卖补偿来回收成本和获取收益。中新云投收购佳能热电股权后,未来不准备继续经营佳能热电原有业务,拟通过资产处置、获取土地补偿等方式,收回成本、获取收益。

  公司表示,将佳能热电股权转让给中新云投具有商业实质,不存在通过资产处置操纵利润以避免公司年度净资产为负戴帽的交易动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