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尔康制药一度开板 基金疑似减持游资接盘

2017年11月29日 07:46    来源: 新浪    

 

  证券时报记者 江右

  备受关注的尔康制药,近日复牌已经经历4个跌停,昨天开盘一度打开跌停,并放出成交天量,机构趁机大举抛售逾亿元。虽然此前基金最多只给了3个跌停估值,但从公开持仓数据来看,昨日跌停仍大量出货的机构席位很有可能是基金。

  因陷入造假质疑,尔康制药自今年5月起停牌,11月23日公告自查存在虚增利润并复牌,复牌后连续3个缩量一字跌停,昨日虽然跌停收盘,但早盘一度打开跌停缺口,全天成交4.73亿元,交易量明显放大。此前3个一字跌停的成交额合计仅2379万元。

  从昨日交易席位龙虎榜来看,前五大卖出的均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从2827.24万元到2096.75万元不等,合计达1.17亿元;同时这5个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均为0元,而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前五大席位的机构合计卖出金额占昨日全体成交额的25%。

  实际上,不只是昨日跌停板大举抛售,在前三个一字跌停板上,机构席位就一直在挂单卖出,并已经成功卖出部分。11月23日~11月27日连续3个交易日中,第一大和第三大卖出席位也是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284.93万元和307.78万元,合计1592.71万元,占3天成交额的67%。

  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来看,机构席位跌停板上坚决卖出。不过,在昨日跌停板上,营业部的资金却在大举接货,第一大买入席位的银河证券汕头韩江路营业部买入金额高达5047.42万元,占全天成交额的10%以上;第二和第三大买入席位中信建投证券宁波曙光路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绍兴胜利东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也高达4521.25万元与3245.22万元。

  以昨日尔康制药主要成交价7.52元来算,前五大卖出席位上的机构卖出的股份,由375.96万股到278.82万股不等。从公开的持仓数据来看,持仓超过200万股为多只公募基金和1个社保组合。因而基本可以认为,昨日大举卖出的机构席位大概率来自公募基金管理的组合。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尔康制药已经4个跌停,而此前基金给予尔康制药下调估值最多也就到3个跌停。此前8月份尔康制药遭立案稽查后,多家基金公司下调尔康制药估值,既有下调至11.48元(跌20.12%)的,也有给出估值8.35元的(下跌27.26%),如今已经跌至7.52元,跌幅超过此前基金预估,基金已经恢复市值估值。由于尔康制药股价已经明显低于基金的估值,因而持有尔康制药的基金净值,最近两天仍然会受到尔康制药股价下跌的影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