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胶 空头主力增持幅度更大

2017年11月28日 09:22    来源: 期货日报    

  昨日午后,在多头移仓之下,沪胶1801合约大幅下探,空头获利离场。同时,伴随着空头持仓量的快速增加,沪胶1805合约成交放量,价格大幅下挫。当日,沪胶期货在价格下跌过程中完成了移仓换月。

  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多空前20席位上,1805合约出现多、空同增现象。其中,多头增持3024张,空头增持3676张,空头增持幅度高于多头。

  具体来看,1805合约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6个,但仅永安期货席位、南华期货席位和中信建投期货席位增持幅度稍稍超过500张,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并不大。减持多单的4个席位中,华泰期货席位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均做出接近500张的调整。

  在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3个,其中永安期货席位、国贸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和广发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超过500张,但增幅最大的席位也不超过700张。减持空单的7个席位中,除了银河期货席位减持283张,较为明显,其余席位均只做小幅度的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永安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广发期货席位、南华期货席位、海通期货席位、浙商期货席位和大地期货席位均做出多、空同增操作。位居多、空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在其多、空持仓上增持幅度几乎一致,显示该席位观望心态较浓。广发期货席位在增持8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587张空单,而南华期货席位在增持535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27张空单。另外,从中信期货席位、海通期货席位和浙商期货席位的持仓变动上看,均表现为空单增持幅度大于多单,显示其心态倾向于悲观。

  当日,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均做出减多、增空操作。其中,华泰期货席位在减持48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545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589张;国泰君安期货席位虽然增持空单的幅度略小,但多单减持幅度接近500张,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悲观的心态。相反,银河期货席位和申万期货席位当日做出增多、减空操作,尽管增、减幅度没有太突出,但乐观心态可见一斑。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空头前20席位的增持幅度虽然大于多头前20席位的增持幅度,但价格的大幅下跌导致市场悲观情绪升温,后市易跌难涨。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