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公布 A级不足两成

2017年11月28日 08:3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但慧芳)近日,中国保监会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根据保险公司服务评级按照得分从高到低依次分为A、B、C、D四大类,其中A级(包括AAA、AA、A)及以上服务评级的财险公司和人身险公司占比均不足两成。

  统计显示,以2016年度服务情况参评的59家人身险公司中,获得A类评级的仅有11家,占比18.64%;参评的58家财产险公司中,获得A类评级的有10家,占比17.24%。值得注意的是,117家参评保险公司无一家获得AAA类评级。

  C、D两类评级保险公司所占比重较大。统计显示,13家人身险公司和10家财产险公司服务评级为C(包括CCC、CC、C)、D(包括DDD、DD、D),占比分别为22.03%和17.24%。

  值得注意的是,新光海航人寿成唯一一家被评为D级的保险公司。而服务级别达到AA的人身险公司和财产险公司分别为4家和5家。

  保监会指出,评价体系重点围绕消费者反映最强烈的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按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分别设定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理赔获赔率、投诉率等8类定量指标,并在此基础上对重要服务创新和重大负面事件分别进行加减分。服务评价结果是基于目前指标体系的保险公司相对服务水平,并不代表其资信水平和风险状况。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