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何应对万亿解禁潮?

2017年11月28日 08:33    来源: 北京晨报    

  A股,会以什么样的姿势来迎接万亿解禁潮的到来?2018年1月,A股限售股解禁额将创近年新高,当月解禁流通市值合计超过5700亿元,接近中国石化的A股流通市值;2017年12月的解禁流通规模也接近3000亿元。这意味着,未来三个月A股市场将面临1万亿元市值的解禁压力。

  Word-汪:A股再迎万亿解禁潮,投资者心情如何?

  尚黑B罔:解禁市值是新股募资的5倍还多。

  刘云标:这算什么,才茅台的二分之一多点。

  股友Uiycxw:每年新发500只股票,解禁市值就有几万亿,还有更多的增发等等。每周发5只新股,看似吸金不多,可这只是冰山一角。

  胜券在我2016:我们的目标就是解禁常态化。

  大龙虾v2319:上市就该全流通,人为的限售只会扭曲股价。

  炒来炒去炒鸡毛:持有次新股的要小心了,每次解禁都是次新股跌一波。

  白马来了:大庄家手上的货出得差不多了,利用手上少量的筹码配合散户的恐慌把指数砸下去。

  拼跌的时代:大A股就是这么自信,再来几个解禁都没有问题。

  西南二百富:一年有5百只股上市,一年后就有5百只股解禁。

  福建大大:一上市就全流通,就不存在解禁股,也就不会造成市场恐慌和股市震荡。

  股niuniu:不碰解禁股。

  YAM1:全流通股票也在跌。

  股友StQxet:全流通发行,长期利于二级市场,发行时会更低价发行,不然发不出去,就可以降低原始股东的暴利!

  岭南雄鹰:去年至今发那么多新股,两年以后每个月都有大规模解禁。

  谢大江东去:解禁不等于减持,况且还有减持新规,减持前要公告的。

  大林一小散:解禁市值是可以计算出来的,但每只股以后的不断再融资却是个无底洞!

  Word-汪:面对高达万亿的解禁市值,A股会以什么样的姿势来应对?

  中信证券:对2018年A股走势判断是“慢牛”。2018年,A股盈利增速可达10%,增量资金大多通过机构增配A股,通胀预期影响市场节奏。A股在全球权益中的配置价值依然很高。

  国泰君安:对2018年股市特征的判断是“新驱动、新结构、新高度”。在经济超预期、金融冲击缓解、政策预期升温以及国际接轨加速的影响下,A股上市资产存在再定价需求,指数有望向上,到达一个新高度。

  申万宏源:稳中向好是2018年A股市场的主旋律。在风险偏好方面,2018年大概率将是改革方案细化、改革进程推进的年份,改革预期在微观上将支持主题投资的活跃。

  东北证券:经济企稳持续,价格继续传导,流动性以存量资金为基本格局,A股市场具备震荡上行的支撑,上证综指有望在2018年上探4000点。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