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马股集体深蹲

2017年11月28日 08:32    来源: 北京晨报    

  白马股还在跌,跌得价值投资者直心疼。昨天,蓝筹白马股带领沪深股指又做了一次“深蹲”,上证综指再度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

  白马股集体“深蹲”,主要是受贵州茅台带动。A股“股王”贵州茅台(600519)在创出每股719.96元历史新高后,开始持续调整,并引发市场对“白马股泡沫”的质疑。接着,以白酒、家电等行业为代表的消费类白马股开始集体大幅调整。有市场人士表示,A股何时止跌,取决于蓝筹股何时调整结束。

  然而,直到昨天,白马股仍没看到止跌的迹象。昨日下午临近收盘,比亚迪(002594)、中兴通讯(000063)更是一度跌停。与之相比,贵州茅台仅下跌1.39%,反而是小巫见大巫了。与此同时,烽火通信(600498)、京东方A(000725)、中国联通(600050)、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0111)等白马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大跌。

  幸好,雄安新区概念、钢铁、新疆本地等板块逆市上涨,才令A股不至于跌得太过难看。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322.23点,下跌0.94%;深证成指报收10954.18点,下跌1.92%;创业板指报收1760.90点,下跌1.22%。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白马股调整,主要与流动性偏紧有关系。近期债市动荡仍未平息,银行间回购加权利率也在上升,显示市场流动性偏紧。临近年底,部分机构也有锁定收益的需求,蓝筹白马股经历了一年的上涨,已经为机构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在高位套现也就不难理解了。

  尽管近期跌跌不休,但机构对白马股的信心却未减。天风证券认为,消费类白马股短期步入兑现收益的调整阶段,“虽然调整空间不大,但时间却不短”,不建议投资者在近期抄底。但在中期趋势上,天风证券依旧看好白马龙头的估值水平会再上台阶。天风证券认为,在次轮调整之后,蓝筹白马股的走势将更健康。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