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发行回暖 发行数量收益率双升

2017年11月28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随着11月中旬我国北方地区普遍开始供暖,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也有升温迹象。上周银行不但发行理财产品数量环比有所增加,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开始水涨船高。其中非保本银行理财产品表现抢眼,在全国31个省份均实现了环比增长。

  普益标准监测数数据显示,上周共有312家银行合计发行了1872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产品),发行银行家数较前一周增加13家,产品发行量加52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9%,较前一周上升0.03个百分点。

  从银行类型来看,城商行以37.20%的占比继续排在各类银行之首。上周除农商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较前一周减少10款外,其余各类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均有所增加,其中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增加48款,是各类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增加最多的银行。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类型仍以非保本型产品为主,国有银行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占比最大,国有银行上周共发行220款非保本型理财产品,而保本型理财产品只发行了40款。在有统计的31个省份中,非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较前一周有所增长。其中广东、上海、天津、北京等经济发达省份和直辖市的此类产品预期收益率排名靠前,预期收益率均在4.89%以上。此外,5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26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

  在不同期限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中,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发行的产品更有“诱惑力,前者3个月-6个月期限和1年以上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各类银行中最高的,后者3个月以下期限和6个月-12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各类银行中最高的。

  上周 ,封闭式非结构性预期收益型产品共有2193 款到期,其中公布了收益率的产品有132款。结构性产品共147款到期,但没有公布到期收益率的产品。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