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胜股份拟加码收购金源铜业股权

2017年11月28日 07: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宝胜股份(600973)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定增募投项目“电线电缆研发检测中心项目”因场地的布局、相关设备的选型等原因一直未实施,公司在进一步论证和评估的基础上决定终止该项目的实施,将该项目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额度进行变更,全部用于收购五矿有色持有的金源铜业13%股份。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为6224.56万元。

  资料显示,金源铜业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约为2.82亿元,是专业生产铜杆、铜线等铜产品的企业。今年9月,宝胜股份耗资约2.58亿元揽入金源铜业51%股权。2016年度,金源铜业营业收入为86.89亿元,净利润为6695万元;今年前三季度,金源铜业营业额收入为84.86亿元,净利润为3308万元。宝胜股份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可以充分利用金源铜业现有技术与成本优势,积极做大做强航空航天导线等特种高端线缆用精密导体业务。同时,公司资产规模、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及净利润等各项财务指标都将获得一定提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