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预期调整空间有限 后市紧盯三大方向

2017年11月28日 06:38    来源: 同花顺    

  年末临近,A股市场震荡加剧,不少获得丰厚收益的资金开始“落袋为安”,引发一批白马龙头股大幅回调。对此,业内资深的基金经理认为,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来平抑泡沫和释放风险,有利于中期行情的展开。基于对明年行情的信心,年末市场出现的调整,不失为布局来年行情的机会。对于后市,基金看好三大投资方向,包括大金融、泛消费及高端制造业。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长弓

  预期调整空间有限

  预期调整空间有限

  对于近期市场的调整,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总经理周雪军表示,一方面由于临近年末,部分机构对组合进行获利了结,前期涨幅靠前的板块近期有所调整;另一方面,近日债市再现下跌行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破4%,这对于股市的估值预期影响较大。

  此外,10月份经济数据总体偏弱,周雪军认为,未来几个月国内的经济数据预计将弱于前期。同时,未来通胀压力可能有一定显现,因此,资本市场面临的宏观环境较前期整体偏弱。不过,海外经济总体在复苏,中国经济中长期预期在改善,周雪军认为,目前市场整体风险也不是很大。

  事实上,白马股经过此前一整年的大幅上涨后,已经出现了一些不理性的迹象,在业内人士看来,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来平抑泡沫和释放风险,无论对于白马股还是指数而言,都是相对健康和积极的。

  “如果近期股指下跌,并不是什么坏事。”中欧基金成长精选策略组负责人王培认为,当一些优质标的在年末开始调整,一些盈利丰厚的投资者可能首先考虑的是兑现收益,让当年的投资成果“落袋为安”,而忽略了对股票的价值评判。他认为,在目前的市场中,即便是一些估值偏贵的公司,也还处于值得关注的“好公司”范畴内,短期调整或给明年的行情创造空间。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股指在当下位置充分释放风险,那么,未来的机会将更加明确。

  中长线资金聚集A股

  在基金经理看来,市场短期震荡调整难以避免,但对于中期市场的走势依旧相对乐观。长信基金权益团队认为,随着制度红利逐步释放,资本市场长期价值在积累,中长线资金已积极布局。

  一方面是社保基金、养老基金的入市力度有望加大。据悉,证监会日前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长信基金权益团队认为,这是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的重要信号,是中国版401K计划,机构资金将不断进入权益市场。而且,由于社会财富的增长,无论是社保基金还是养老基金的规模都在不断增大中。

  另一方面则是外资在持续聚集。中金公司在研报中称,未来5至10年,外资在A股的持股比例有望上升至10%,平均每年从海外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规模在2000亿至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并且,随着A股纳入MSCI,外资进入A股市场将加速。

  对于后市投资布局,基金经理依旧青睐行业龙头。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总经理周雪军认为,即使未来在行业选择上可能有变化,但在行业内个股的选择上偏向龙头依然是不变的趋势。汇丰晋信动态策略的基金经理郭敏认为,市场调整也将让部分业绩优秀的行业龙头股价变得更有吸引力。

  长信基金的权益投资负责人安昀认为,随着经济实力增强,会涌现出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他们的目标将不再是国内市场,而是全球市场,现在开始锁定这些企业,在估值不贵时买入并持有,会享受到新一轮增长带来的红利。

  布局三大投资方向

  在后市投资布局上,基金主要关注大金融、泛消费及高端制造业等三大投资方向。

  就大金融行业而言,基金目前还是相对看好保险板块。此外,银行也有一定的配置价值。基金认为,作为A股市场的权重板块,银行股的防御性和影响力,对于稳定市场走向具有不可忽视的力量。

  此外,泛消费仍值得持续挖掘。周雪军认为,2018年预计温和通胀的大环境依然适合泛消费行业。不过,目前泛消费个股的估值已基本切换至2018年的业绩,因此,可重点关注业绩有望超预期的龙头股,以及一些新的泛消费领域的公司。

  沪上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在细分板块中,仍然看好食品饮料,而新兴消费中不少影视、游戏公司的估值也已进入合理区域,可以左侧布局。

  高端装备及制造业则是基金关注的重点。周雪军认为,本轮经济复苏已持续近两年,企业经营改善明显,未来企业端适当加大投资是必然趋势,长期前景看好的细分行业仍值得布局,具体包括半导体、电子细分行业、通信细分行业、新能源车产业链的中游等,受益于企业投资加大的细分行业个股也值得挖掘,如光伏风电、专用设备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预期调整空间有限 后市紧盯三大方向

2017-11-28 06:38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