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低位盘整跌0.94% 题材股集体大跌

2017年11月27日 15: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周一早盘各大指数低开后呈现探底走势,随后钢铁、有色、煤炭盘中走强,雄安新区、区域链、军工概念崛起,沪深两市企稳,创业板指率先翻红。但整体气氛仍旧低迷。午后,沪深两市低位盘整,银行股持续下探,创业板跳水翻绿,芯片概念、半导体、5G等概念题材全线杀跌。至收盘,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 

  截至收盘,截至发稿,沪指报3322.23点,跌31.59点,跌幅0.94%;深成指报10954.18点,跌214.21点,跌幅1.92%;创业板报1760.90点,跌21.76点,跌幅1.22%。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钢铁行业、券商信托、一带一路等板块活跃;民航机场、租售同权、量子通信、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 

  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32亿元;财政部进一步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多种婴幼儿用品税率降至零;国资委加强央企PPP风险管控:实行总量管控、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全国碳市场准备就绪,国务院批准后将适时在今年启动;铁路“十三五”规划出炉,将推动优质资产证券化;证监会称对尔康制药虚报利润的相关事实并不掌握;IPO堰塞湖现象逐步消除,IPO申报与获核准公司数量双双大降。 

  【技术面】 

  从技术上看,大盘上方3250点附近面临重大压力,从目前市场的量能来看,显然还不足以突破上方压力位,周线上截止目前已经出现六连阳,调整是大概率事件。本轮反弹与年初3月份的行情非常类似,其中3月18和21日也是成交量迅速放大,随后开始小幅调整;而近日大盘也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放量未超过3个交易日的行情是难以持续的;量能不足的话,MACD指标也会有顶背离的迹象。从日线上看,大盘已经出现了两个缺口,第三个缺口即为竭尽缺口,暗示行情接近尾声,这一缺口或在深港通开通时出现。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对于本周的走势,结合技术走势观察,上周四沪指日K线长阴调整,上周五虽然出现抵抗性反抽,但指数阳线未能将失地收复过半,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严重不足,沪指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过程中,指数盘中冲上高点、回落低点渐次降低,短期头部双顶已有显现。周K线方面,沪指连续调整股指重心有所下移,且上周大幅震荡致使5周、10周均线均有双双回落,市场形态有所趋弱。因而,市场整体呈现的技术形态劣势,更需要在后期超跌反弹的过程中不断修复,目前这一回补周期还未能确立。 

  中信证券:虽然短期市场情绪受到对流动性、限售股解禁、金融监管的担忧影响,出现波动。但是从长期看,经济结构改善、增量资金供给等长期因素会对市场形成支持,维持市场将在3400点上下2%运行的判断。目前行情的巨震期就是明年行情的酝酿期。短期看,交易者可以利用巨震之机买跌卖涨,区间操作;中期看,巨震对于投资者就是逢低布局的机会。不论对于交易者还是投资者,建议继续围绕白龙马进行操作。注意部分估值较高、前期涨幅过大且未调整充分的基金重仓股因短期交易行为产生的短期回调风险。回避解禁压力大、估值偏高的股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692.19  -174.13     -0.58% 

  日经225指数   22495.99   -54.86     -0.24% 

  韩国指数       2507.81   -36.52     -1.44% 

  澳大利亚指数   5988.80     6.25      0.10% 

  道琼斯指数    23557.99    31.81      0.14% 

  标普500指数    2602.42     5.34      0.21% 

  纳斯达克指数   6889.16    21.80      0.32% 

  德国DAX指数   13059.84    51.29      0.39%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