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81%盘中创三个月新低 多数个股弱势下跌

2017年11月2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及创指盘中均跌破上一交易日低点,沪指盘中创三个月新低。随后航天军工板块再度异动,带动股指快速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两市多数个股呈现弱势下跌局面,高位股悉数补跌。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326.82点,跌27.00点,跌幅0.81%,成交 1126.69亿;深成指报11068.26点,跌100.13点,跌幅0.90%,成交1305.06亿;创业板报1785.60点,涨2.94点,涨幅0.17%,成交107.46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盘面上, 360概念、钢铁行业、雄安概念、水泥建材等板块上涨,国产芯片、5G概念、保险、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 

  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32亿元;财政部进一步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多种婴幼儿用品税率降至零;国资委加强央企PPP风险管控:实行总量管控、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全国碳市场准备就绪,国务院批准后将适时在今年启动;铁路“十三五”规划出炉,将推动优质资产证券化;证监会称对尔康制药虚报利润的相关事实并不掌握;IPO堰塞湖现象逐步消除,IPO申报与获核准公司数量双双大降。 

  【技术面】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上周四沪指日K线长阴调整,上周五虽然出现抵抗性反抽,但指数阳线未能将失地收复过半,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严重不足,沪指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过程中,指数盘中冲上高点、回落低点渐次降低,短期头部双顶已有显现。周K线方面,沪指连续调整股指重心有所下移,且上周大幅震荡致使5周、10周均线均有双双回落,市场形态有所趋弱。因而,市场整体呈现的技术形态劣势,更需要在后期超跌反弹的过程中不断修复,目前这一回补周期还未能确立。(西部证券)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临近年末,在胶着、纠缠、消化的大背景下,交易上已属“鱼尾时段”,在市场逐步专业机构化+大资金掌握话语权后炒作行为将更趋理性。市场或通过主题风格切换来对冲短期的负面冲击,沪指因上证50指数上行趋势仍未破坏,因而难有大的下跌空间;中小板指数在市值较大的品种抗跌下也维持强势。创业板则因权重股疲弱而不甚乐观。总体上指数未必会跌多少,但炒过头品种仍需消化高涨幅带来获利盘的冲击;IPO+强监管常态化下小市值个股价值被稀释,指数与个股脱节下被边缘化的趋势难改。策略上资金安全度需重视,短线大概率呈震荡反复风险消化期,操作上宜先防御后择机布局,适度关注低位补涨股,高位股不宜过度参与。 

  东方证券:受白马股和科技股短线出现调整影响,市场近日震荡加剧。继大盘一阴吞三阳使得市场人气骤降,上周五市场反弹缩量亦略显疲弱,谨慎情绪十分浓厚。考虑到金融监管持续深化,年末资金面大概率趋紧,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等因素扰动,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提升,预计年内难有整体性机会。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底部缓慢抬升的趋势仍在,深幅调整是布局明年的良机。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关注煤炭、银行、消费、医药、农业、电子、5G板块的滞涨绩优股,逢低适当介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750.95    -115.37     -0.39% 

  日经225指数  22486.50     -64.35     -0.29% 

  韩国指数     2509.19      -35.14     -1.38% 

  澳大利亚指数 5980.70       -1.85     -0.03% 

  道琼斯指数   23557.99      31.81      0.14% 

  标普500指数  2602.42        5.34      0.21% 

  纳斯达克指数 6889.16       21.80      0.32% 

  德国DAX指数  13059.84      51.29      0.39%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