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权重品种持续振荡

2017年11月27日 09:27    来源: 期货日报    

  易盛农期指数持续振荡,截至11月24日,报收于1113点,周线探底回升。

  权重品种方面,上周粕类表现较好,粕强油弱格局明显。美豆振荡向上,市场密切关注美国需求以及南美天气状况可能带来的交易机会。国内方面,双粕现货价格坚挺,由于适逢消费旺季,且出现大豆检验从严、发证从严等预期之外的状况,还有环保导致油厂开工率下降等因素,所以双粕1801合约大概率易涨难跌。但后续大豆供应依然充裕,目前来看,远期合约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

  油脂方面,菜籽油在三大油脂里面表现较好,虽然受豆油及棕榈油拖累,但全周依然振荡微幅收涨。大豆供给依然充裕,棕榈油在利空报告公布之后,市场持续担心主产国增产。国庆长假之后,油脂成交低迷,库存较高,菜油成交也较之前有所萎缩,同时市场担心菜油抛储问题,且印度提高油脂进口关税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使得整体盘面表现弱势。后期市场主要关注棕榈油产量以及油脂整体去库存节奏,相较而言,菜油是三大油脂里面基本面最好的品种。

  棉花方面,外棉表现较好,而郑棉小幅下跌,内外价差缩小。国内方面,现货压力偏大,仓单增加较快,国内棉价短期偏振荡。但由于总体基差较大,同时化纤价格强势,而美棉逐步上涨带动内外价差收窄,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逢低买入的机会。

  白糖上周振荡,各个合约均录得一定的涨幅。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作物天气状况支撑内外盘糖价,广西自治区物价局发布2017/2018榨季甘蔗收购价,整体甘蔗价如市场预期为500元/吨的收购首付价,而二次结算价标准较上榨季有所提高,对整体糖价偏利多,短期内有望维持强势。

  综上所述,各权重品种上周持续振荡,基本面多空交织,需密切跟踪不同品种之间后续供需情况的演变。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