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部分空头止盈离场

2017年11月27日 09:24    来源: 期货日报    

  上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走势,沪深两市连续两日收涨之后,上周四突然大幅下挫,双双创下近期以来最大跌幅,上证综指一度跌至3328点,最终收报3353点。期指三个品种走势现严重分化。其中,IH相对抗跌,主力合约不跌反涨,当周涨幅为0.6%。IF紧随其后,主力合约仅下跌0.3%。IC出现大幅幅度调整,主力合约跌幅超过2%。基差方面,各品种表现各异,其中IH由贴水转为升水3.2点,IF及IC贴水幅度则进一步扩大。截至上周五,IF、IC主力合约贴水分别为5、51点。

  量能方面,随着交割结束,期指人气较前一周有明显回升,三个品种总持仓当周增仓5777手至97270手。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增仓。其中,IF持仓增加1887手至42492手。IH增仓幅度最大,持仓增加2255手至24746手。IC增仓1635手至30032手。

  主力持仓方面,与三个品种总持仓一直增仓不同的是,其多空主力持仓增减不一。其中,IF多空主力双双减仓,空头减仓力度较大,当周减少1000余手,净空持仓降至1623手。IH呈现多空全部增仓的局面。由于IH走势相对突出,多头增仓幅度为空头近一倍,净空持仓降至914手。与上述两个品种不同,IC多空分别增仓155和178手,增仓幅度相对有限,净空持仓微增至232手。

  具体席位方面,上周由于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多数席位多头均有一定程度减仓。其中,五矿经易、乾坤、鲁证等净多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多头持仓均有回落。其中,鲁证期货多单减仓200余手,净多持仓降至1602手。同时,多头内部稍有分歧,广发及国泰君安期货多头现小幅增仓。空头方面,资金获利了结心态较重,多数席位空头持仓均出现下滑。其中,净空持仓第一的上海东证期货上周空单减仓400余手。同时,中信、国投安信及建信期货空单持仓也纷纷回落,仅有瑞银期货上周增仓500余手。

  总体来说,交割影响逐步消散之后,期指持仓有显著回升。由于指数出现大幅下跌,多头持仓有所回落,部分空头止盈离场。预计短期期指继续下探的概率较小,将在目前点位展开横盘整理走势。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