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涨势不减 投资者收节日“大礼”

2017年11月27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国迎来感恩节假期,以及随后令众多消费者关注的“黑色星期五”。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今年的感恩节的确可以愉快地渡过。美股今年表现非常抢眼,这种势头在感恩节当周得到延续,上周标普500指数上涨0.91%,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16.24%。在上周再度创下两个新的收盘高位,而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55次刷新纪录高位,自美国大选以来该指数已经63次刷新纪录高位。此外,截至上周交易结束,衡量美股波动性的VIX指数也创下1990年有纪录以来的低位。

  “黑色星期五”的到来,提振了众多消费者的购买情绪,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零售企业都为了鼓励购物者而提供了很大的折扣。此外,似乎已经提前开始的“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目前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电商和传统零售巨头究竟谁能更胜一筹成为消费者热议的话题。从股价表现来看,这两个领域的代表今年表现均较令人满意。沃尔玛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上涨39.8%,亚马逊表现更加抢眼,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高达58.2%。

  此外,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周收报于每桶58.97美元,创下2015年夏季以来收盘新高,尽管其价格仍较2014年6月创下的每桶105美元的高位低44%。

  美国上周的经济新闻和数据也比较多。10月份领先指标指数环比上涨1.2%,是0.6%预期涨幅的两倍,9月份该指数环比涨幅由原先报告的-0.2%被上修至0.1%。10月份现房销售量环比上涨2.0%,按年率折算为548万套,但同比下降0.9%。房价中值上涨环比0.2%至247000美元,同比涨幅为5.5%。10月份耐用消费品订单指数环比下跌1.2%,预期为增长0.4%,同比则上升1.0%。

  此外,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5,预计为98.1,10月份的97.8.22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短期内美联储再次加息是合适的,暗示美联储12月份很可能再次加息。与此同时,一些美联储官员也表达了对美国通胀水平迟迟达不到2%预期目标的担忧,认为影响通胀水平上升的因素恐怕并不是暂时性的。11月份综合PMI指数下滑至54.6,预期为55.4;10月份为55.7.

  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中,每周按揭贷款申请额较前一周上涨0.1%,购买申请额上涨5%,但再融资额下跌5%。每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39000,符合预期。

  本周还将公布许多重要经济数据。周二将公布FHFA、标普凯斯-席勒两大房地产指数,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修正值。周三将公布美国今年第三季度GDP修正值,美联储主席耶伦当天还将在国会发表演讲,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