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美联泰六地电销违法欺骗投保人 连吃保监会七罚单

2017年11月24日 1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今日,中国保监会连续公布七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剑指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联泰)四川、上海、湖北、广东、北京、江苏等多个分公司电话销售中心存在的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总公司在销售业务品质管理等内控方面存在诸多问题。据记者统计,针对中美联泰及其分公司的违法行为,保监会依法对中美联泰处以罚款25万元,前述六家分公司累计被罚64万元,相关责任人累计被罚27万元。

  四川分公司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 被罚12万元

  根据保监罚〔2017〕38号,经查,中美联泰四川分公司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2015年中美联泰四川分公司在开展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夸大保险责任或保险产品收益,利用营销手段进行不实宣传,对法律、法规、政策作不实宣传等。时任中美联泰四川分公司直效行销渠道负责人吴凯腾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保单录音材料、相关职责文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保监会表示,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决定对中美联泰四川分公司予以罚款12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吴凯腾予以警告并罚款4万元。

  上海分公司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 被罚16万元

  根据保监罚〔2017〕39号,经查,中美联泰上海分公司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2015年中美联泰上海分公司在开展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夸大保险责任或保险产品收益,利用营销手段进行不实宣传,对法律、法规、政策作不实宣传等。时任中美联泰上海电话销售中心总经理张国辉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保单录音材料、相关职责文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保监会表示,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决定对中美联泰上海分公司予以罚款16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张国辉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湖北分公司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 被罚5万元

  根据保监罚〔2017〕40号,经查,中美联泰湖北分公司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2015年中美联泰湖北分公司在开展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夸大保险责任或保险产品收益,利用营销手段进行不实宣传,对法律、法规、政策作不实宣传等。时任中美联泰湖北分公司直效行销渠道负责人谢菁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保单录音材料、相关职责文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保监会表示,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决定对中美联泰湖北分公司予以罚款5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谢菁予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

  中美联泰内控方面曝诸多问题 被罚25万元

  根据保监罚〔2017〕41号,经查,中美联泰存在未有效履行管理责任、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保监会对中美联泰2015年签单的电话销售保单业务进行检查中,随机抽查其下属的8家分公司的电话销售中心,均发现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且违规保单占比较高。同时,中美联泰总公司负责电销业务的经营和发展,统一制定各类产品话术,建立电话销售质量检测体系等,检查发现总公司在销售业务品质管理等内控方面存在诸多问题。综上,中美联泰总公司对多个电话销售中心普遍存在的欺骗投保人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时任中美联泰副总经理李佳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保单录音材料、相关职责文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保监会表示,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决定对中美联泰予以罚款25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李佳予以警告并罚款8万元。

  广东分公司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 被罚5万元

  根据保监罚〔2017〕42号,经查,中美联泰广东分公司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2015年中美联泰广东分公司在开展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夸大保险责任或保险产品收益,利用营销手段进行不实宣传,对法律、法规、政策作不实宣传等。时任中美联泰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仁祥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保单录音材料、相关职责文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保监会表示,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决定对中美联泰广东分公司予以罚款5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刘仁祥予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

  北京分公司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 被罚14万元

  根据保监罚〔2017〕43号,经查,中美联泰北京分公司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2015年中美联泰北京分公司在开展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夸大保险责任或保险产品收益,利用营销手段进行不实宣传,对法律、法规、政策作不实宣传等。时任中美联泰北京第一电话销售中心、第二电话销售中心总经理孙力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保单录音材料、相关职责文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保监会表示,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决定对中美联泰北京分公司予以罚款14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孙力予以警告并罚款4万元。

  江苏分公司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 被罚12万元

  根据保监罚〔2017〕44号,经查,中美联泰江苏分公司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2015年中美联泰江苏分公司在开展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夸大保险责任或保险产品收益,利用营销手段进行不实宣传,对法律、法规、政策作不实宣传等。

  时任中美联泰江苏分公司电销渠道负责人崔娜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保单录音材料、相关职责文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保监会表示,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决定对中美联泰江苏分公司予以罚款12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崔娜予以警告并罚款4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