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国海证券

2017年11月24日 16: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 马先震)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日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涉及新赛股份;1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涉及国海证券。

  其中,在1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中,刘江勇于2015年8月3日至2016年8月31日在国海证券成都天仁路证券营业部任职。从业期间,刘江勇私下接受营业部客户孙某锐委托使用其账户进行交易,私下接受营业部客户王某委托使用其账户进行交易,刘江勇在接受上述委托进行贞观交易期间没有获得违法所得,但刘江勇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 第145条规定,在调查过程中,刘江勇积极配合且主动赔偿损失,依据《证券法》第215条、《行政处罚法》第27条之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责令刘江勇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

  常德鹏强调,证监会将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原则,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活动,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