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布局行业新周期 中赫置地转向“持有型”

2017年11月24日 13: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不久前,以专注开发高端住宅在业界闻名的中赫置地对自身定位做了一番微妙的调整,即将从“高端住宅开发商”向“高端物业开发和持有运营商”转型。

  开发并持有高端物业,其好处显而易见。比起住宅项目的销售,持有物业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加稳定、持续的现金流,堪称房地产行业中“最舒服”的业务。在全行业“野蛮生长”的“黄金时代”,持有物业的稳健收益或许不符合大部分房企迅速复制、成长的快节奏;但是,随着中国的房地产行业退去狂热、回归理性,持有物业将成为成功的房地产企业十分现实的考量。在行业的新时期即将到来的时刻,中赫置地先行一步,提前转型,很可能将为自己在行业未来阶段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中赫置地率先转型,不仅体现了公司领导层的超前眼光,同时也可以充分发挥公司的特长和优势。作为一家专注于高端住宅项目开发的公司,中赫置地从来不以项目的数量和资金的高速周转取胜。拿到黄金地段,从来都只是中赫置地项目“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凭借独到的创新能力,中赫置地为其每一个项目量身打造独一无二的创意理念和设计思路,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拥有自己别具一格的特色。也只有如此,才能满足顶级住宅潜在业主的“苛刻”要求。因此,在开发以万柳书院为代表的高端住宅项目的过程中,中赫置地一贯以精雕细琢的耐心和恒心闻名业界。

  而耐心与恒心,也恰恰是经营持有型商业地产所必需的品质。无论是研发、设计、规划、建造、招商还是运营等方面,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说持有物业“最舒服”,其实是只看到了努力之后的收获;要得到这样的“舒服”,必须依靠前期的种种艰苦努力。因此,只有真正具备前瞻性和原创设计能力、强大整合能力、以及近乎完美的细节把控能力,才可能做好真正的高端持有型产品。而这些,正是中赫置地多年来孜孜以求的核心竞争力。换句话说,比起以往高速狂奔的同业,向来精雕细琢的中赫置地可谓早就做好了实现这一转型的准备。无疑,这将为中赫置地在接下来的竞争中抢得先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