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上资金逆势加速入场

2017年11月24日 08:3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沪指周四出现较大幅度回撤,不过,通过沪股通渠道的北上资金正在悄然布局,不仅终结了此前连续数个交易日的净卖出,还创下年内第九大净买入金额。

  香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渠道累计买入成交额81.66亿元,累计卖出成交额61.54亿元,合计净买入约20.12亿元。而根据此前数据,今年以来沪股通单日净流入金额前五名都发生在今年下半年,其中最大一次为今年国庆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10月9日),当日净买入金额超过46亿元。

  在昨日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多只行业龙头个股再度上榜。其中获净买入金额最大的为招商银行,共获沪股通渠道净买入2.35亿元。此外,同属银行板块的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分别获净买入1.24亿元、1.15亿元;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国国旅等个股也均获得1亿元以上净买入。

  此外,深股通渠道虽然整体出现1亿元左右净卖出,但包括康得新、海能达、万科A、京东方A等在内的多只个股均获得北上资金超过6000万元的净买入。

  一位长期关注外资动向的私募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北上资金不仅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边际力量,更通过波段操作在本轮结构性行情中收益颇丰。在临近年末的时点,北上资金布局思路更值得关注。他认为,从外资近期大举布局低估值品种的举动来看,包括银行等在内的板块后续或仍存在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张夏认为,未来A股市场整体机会仍较多。经过目前短期调整后,后续市场关注重心可能会逐渐转移,部分明年业绩改善、符合政策鼓励方向的行业,可能会更受青睐。(上证 严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