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11”8.5亿个包裹被送达 创新高

2017年11月24日 07:26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根据国家邮政局的数据,今年“双11”当天,全国各大电商平台产生的物流订单总数为8.5亿个,再创世界纪录。

  8.5亿个包裹连起来长度可以绕地球1200圈,堆积起来可以填满4.5万个水立方。如果用高铁来运输的话,需要动用124万辆16节车厢的高铁来运输。

  根据测算,如果把8.12亿个订单运输里程加起来,将超过6300多亿公里,可以在地球和太阳之间走上2100多个来回。就算用光速来奔跑,也要整整24天才能跑完这些路程。

  而23日,天猫与菜鸟宣布,旗下物流体量单日订单量达到8.12亿个,与发达国家电商业务动辄15%~20%的退货率相比,天猫平台“双11”退货率为6.1%,只有发达国家的1/3。

  不少消费者发现今年物流提速,广州街坊钟女士“双11”当日买了一台TCL电视,12日中午前电视已经到家。

  统计显示,虽然物流订单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但是发货和签收的速度,反而比去年提升了20%。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