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送转主题迎布局时点 机构集体看好7只高送转潜力股

2017年11月24日 07:1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近年来,年报高送转均是A股市场跨年行情最受关注的主题的之一。

  对此,海通证券表示,上市公司选择实施“高送转”,一方面表明公司对业绩保持高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较高的分红送转比例有助于公司保持良好的市场形象;另一方面,一些股价高、流动性较差的公司,也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因此,在过去几年中A股市场中存在显著的“高送转效应”。

  事实上,伴随着指数在高位宽幅震荡,今年市场的高送转行情也备受市场期待,有观点认为,板块快速轮换使得热点更难以把握,在此背景下,历年年末大概率发生的高送转行情,有望凭借其高确定性而受到市场更多资金青睐。

  在11月18日,凯普生物成为今年首家发布年报高送转预案的公司,拟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5元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而该股的投资价值也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截至昨日累计涨幅也超过40%,并在11月20日-22日三个交易日连续实现一字涨停。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经过去年的低迷后,伴随着两市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改善以及科技白马股股价的上涨,今年年末高送转行情值得期待。而兴业证券也表示,今年“高送转”主题很可能会回归基本面,只有那些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迅速、具有“高送转”能力的公司才会受到市场的认可。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渤海证券、海通证券、天风证券等券商均发布了2017年年报高送转潜力股名单。通过分别对上述三家券商预测高送转概率最高的20只个股梳理发现,共有50只高送转潜力股入选名单,其中,尚品宅配、吉比特、富瀚微等3只个股均同时入选三家券商高送转潜力股名单,此外,兆丰股份、精测电子、江化微、寒锐钴业等4只个股也分别入选两家券商高送转名单。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7只受到2家或2家以上券商认可的高送转潜力股在近期的表现亦可圈可点,其中6只个股月内均实现上涨,富瀚微月内累计涨幅达到27.16%,此外,吉比特(9.17%)、江化微(7.01%)等个股月内涨幅也在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梳理券商观点发现,目前仍处于布局高送转潜力股的最佳时间,其中,渤海证券便表示,从历史数据看,每年的年报高送转题材股票一般会经历三轮行情:9月份至年底的预热行情、预案公布至实施的抢权行情、送转实施之后的填权行情。其中预热行情确定性强,且没有前期获利盘压力,是最容易把握的阶段,相关标的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