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大涨124.42%

2017年11月24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李亦欣

  用益信托研究室数据显示,上周共有26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68款信托产品,相比前一周,发行数量环比减少18.07%,不过上周发行规模达到192.67亿元,相比前一周,环比增长2.39%。从成立角度看,上周共有19家信托公司成立61款信托产品,成立规模147.02亿元,虽然成立数量环比减少16.44%,不过成立规模环比大增124.42%。

  截至上周末,11月共成立产品334款,募集资金506.75亿元。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02%,较前一周相比持续上涨了0.4个百分点,且突破了“7”的关口,创下近期以来最高值。说明目前市场上信托产品收益率呈现回升的状态。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本周收益最高的为 2 年以上区间的期限产品,收益率为 7.35%。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回升,最主要的原因仍与资金面相对趋紧有关。四季度货币政策仍将延续此前的稳健中性,随着年末临近,资金面趋紧难以避免,未来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率或仍小幅走高。

  上周融资规模最大的为证券投资类产品,上周共成立13款,募集资金达87.65亿元,占总规模的59.62%,占比及规模较前一周相比呈现明显上涨;信托贷款类产品随其后,上周共成立14款产品,募集资金26.9亿元,占总规模的18.3%;上周没有股权投资类产品成立。由此可见,信托资金参与市场的灵活度在不断提升,且可以看出信托资金流入证券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快。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规模占比最大,强势居首,共成立29款,募集资金达105.85亿元,占总规模的72%,占比及规模较前一周相比呈现明显上涨;房地产领域随其后,共成立11款产品,融资规模为16.37亿元,占总规模的11.13%。上周金融领域投资规模占比强势居首,与该周一款超过60亿元的最大成立规模产品投资于该领域有直接关系,可以看出金融投资是信托资金流向的重要领域。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