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汽夏利重组成泡影跌停 万家两基金受牵连赔钱

2017年11月23日 10: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 康博) 经过两个多月的停牌,一汽夏利(000927)的一纸公告让投资者的期望化成了泡影。昨日,一汽夏利举行投资者网上说明会,一汽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夏利股权转让没有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目前一汽股份尚没有继续转让一汽夏利股份的计划。受此影响,一汽夏利股票今日复牌后出现了一字跌停,超过31万手卖盘封于5.2元的跌停价上。

  与其中的散户投资者同样郁闷的还有万家基金公司,一汽夏利的三季报显示,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持有该公司424.5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27%;万家精选混合持有380.9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24%,两基金分别为一汽夏利的第五、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资料显示,万家新利灵活配置于今年二季度进入一汽夏利前十大流通股东,而万家精选混合是在今年一季度时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类,此后两季度进行了小幅减持。今年一季度一汽夏利加权均价为6.875元,二季度加权均价为5.261元,而目前价格已经离年内最低价4.4元不远,相信万家旗下的两只基金要想盈利难度着实不小。

  而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万家新利灵活配置和万家精选混合,截止11月22日收盘,其年内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90%和11.90%,仅徘徊在同类均值12.91%水平附近。

  Wind数据显示,万家基金成立于2002年8月23日,总经理纪晓云。截止今年三季度,其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为652亿元,在115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41位。万家基金由齐鲁证券、新疆国际实业、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49%、40%、11%。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