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股价连创新高

2017年11月23日 08:0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傅盛宁) 深交所第一号上市股票平安银行(000001)昨日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越过了2015年6月、2007年10月的两个高点,收盘于15.10元,当日涨幅4.50%,成交38.40亿元,温和放大,在沪深两市中成交排名第12,超过民生银行、万科A、工商银行。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该股受资金追捧,或仍有上涨空间。

  平安银行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深发展”。该股是深交所登记上市的第一只股票。2000年以后,该股最大的涨幅伴随股改牛市到来。从2005年至2007年10月间,该股大约涨了7倍。此后该股表现较为平庸。但从今年5月以来,随着成交量稳步放大,该股股价表现比较活跃,超过多数银行股,到目前累计涨幅大约75%,略强于同期招商银行。这两家深圳银行股票的股价表现,为同期所有上市银行前茅。

  平安银行三季报显示,该行营收和净利呈现一降一升态势。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实现营业收入798.33亿元,同比降幅2.60%。仅看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7.6亿元,同比下降5.29%,年初至今单季收入环比均下降。不过,虽然营收下降但实现净利润191.53亿元,同比增长2.32%。其中,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5.99亿元,同比增长2.68%。

  具体看来,零售业务是平安银行净利润增长的主力。全年1至9月份,零售业务营业收入335.99亿元,同比增长38.03%,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为42%;零售业务净利润125.06亿元,同比增长94.15%,在全部净利润中占比为65%。

  经过多年的送股分红除权,用后复权价计算,“深发展”今年11月22日最高价格是1350.32元,与上市后的历史最低价13.70元比较,相当于涨了97.56倍。

  近期许多白马股都创了历史新高,以同样的后复权价计算,把最近的最高价与上市后最低价比较,可以看到:贵州茅台上市后涨了163倍,万科A涨了270倍;格力电器涨406倍;云南白药涨771倍。虽然也涨了不少,但平安银行仍然称不上牛股之王。

  目前金融股的大戏正在展开,平安银行是否会接过平安保险和招商银行的大旗,成为金融股的第一人气股?就此太平洋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季晓隽对本报表示,目前该股市盈率10.2倍,市净率1.30倍,在金融这个行业里,不算低也不算高,处于偏下水平,比中国平安低,初步判断比中国平安更有潜力。至于该股是否能取代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成为金融股领航人,还待观察。

  对于平安银行这一类大盘蓝筹股的走势,连一直偏爱大蓝筹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也有点担忧。他说,对蓝筹股要客观理性,慢牛比疯牛稳健。他说现在这些蓝筹股估值仍不算高,只是涨得太快。这不利于行情的延续和市场的稳定。美国苹果的走势就是慢牛,涨三五天,跌一两天,股价与业绩增长相互匹配,这种状态比较理想。而疯涨会造成股价与基本面的脱离,令人担心。后市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消费板块仍可看高一线。

  平安证券分析师刘梦鹏认为,股市里很多事情是看不太清楚的。平安银行业绩不算特别好,为什么其股价涨得比较快,很难解释清楚,资金推动应该是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