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近期有望 迎政策“红包”

2017年11月23日 07:21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11月22日,由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司指导,广州市金融局、广东创业投资协会和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主办的“2017新三板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有权威人士透露,面对新三板市场当前的诸多问题,监管层已经制定了解决方案,预计近期会正式对外公布。

  有分析认为,如果配套政策落地,流动性等新三板目前面临的问题有可能得到解决。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新三板挂牌企业共有11651家。

  流动性仍是新三板问题

  在论坛当天,还发布了第二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其中,中科软等100家新三板企业入选蓝筹百强榜,英雄互娱等100家新三板企业入选创新百强榜。广东上榜次数居首,上榜企业数第二。

  据统计,2016年VC/PE退出案例中通过新三板退出的分别占到61.5%和71.4%。

  近年来,新三板与上市公司的互动也越来越频繁。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对新三板企业发起的并购案例已经超过160起,创历史新高。2017年已经有17家新三板企业上市或者通过IPO发审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9月底,IPO排队企业中来自新三板市场的将近150家,占全部IPO排队企业的30%。此前,有近1000家新三板企业已经公告IPO辅导备案。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朱为绎表示,“新三板市场中优质企业并不在少数,新三板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Pre-IPO市场。”

  在昨日的论坛上,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司监事长邓映翎表示,目前市场对新三板最大的抱怨就是流动性太低。

  不过,他透露,无论是交易机制、分层方案,还是三类股东问题,目前已经得到管理层的统一认识。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处于艰难期,但长期仍看好新三板。随着改革措施落地和新三板企业规范化发展,新三板市场将迎来触底反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